广西援鄂物资再次启程 持续输送壮乡爱心

2020年03月01日15: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货运中心来宾营业所党员突击队凌晨抢装砂糖桔。韦振聪摄
南宁货运中心来宾营业所党员突击队凌晨抢装砂糖桔。韦振聪摄

2月29日16时29分,装载30吨砂糖桔的21030次列车从来宾站出发,奔赴湖北十堰,同日14时24分,装载23吨果蔬的21032次列车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启程,前往湖北黄石。

连日来,针对防疫物资密集发送的实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运输组织,持续开辟绿色通道,开足马力为湖北省多个地市送去物资援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能。

据了解,此次来宾运输的砂糖桔由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金秀镇、桐木镇捐赠,这是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第二次向湖北捐赠的爱心物资。“这批沙糖桔不仅是爱心果,也是当地群众的脱贫致富果。”金秀县工商联主席张友响介绍,这30吨沙糖桔全部采摘自金秀县三角乡各贫困户家中的果园,由当地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以爱心认购的方式集中采购,总价值约15万元。这批砂糖桔从田间地头摘下后,就马不停蹄运送至铁路货场。南宁货运中心为保证砂糖桔即到即装,提前做好装车方案,组织来宾地区党员突击队深夜装车,确保防疫物资顺利装运。

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出的这组集装箱,是由广西群邦市场投资有限公司组织捐赠的一批果蔬。该公司得知湖北黄石对蔬菜有大量需求后,立刻筹集洋葱、土豆、冬瓜等新鲜蔬菜,并通过铁路发往黄石,这是该公司第二次通过铁路向湖北捐赠果蔬。“我们第一次是跟随广西第七班援鄂果蔬专列捐赠的,当时只争取到17吨的捐赠名额,我们觉得不够,还想再捐。因此听闻黄石有需求后,我们再次组织了捐赠。”公司负责人罗女士说。“上次运输捐赠物资时,铁路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我们印象深刻,因此这回我们第一时间联系铁路部门,希望能通过铁路发运这批货物。”罗女士还表示,不少公司在知晓他们的善举后,纷纷表示也想参与捐赠,为湖北人民出一份力。“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都在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疫情的阴霾一定能早日散去。”罗女士说。

铁路将快马加鞭护送捐赠物质早日抵达目的地,充实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的生活物资保障。(王勇 郑菲菲)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