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降低用电成本1.9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1日14: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日电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出台五项措施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根据目前测算,该政策将惠及南宁约30万企业商业用电户,共减少电费支出1.9亿元。

2月26日,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工作人员来到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用电问题,送上最新的电费政策。据了解,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现代化新型国有大型纺织企业,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纱线产品。疫情发生后,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影响。该企业自2月20日复工以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产能和销售都达到了原来的70—80%。

“现在国家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经营压力。”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能源主管林宇说,按照降低电费5%的幅度测算,预计2月到6月大概节省电费78万元,有利于企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再生产中。

国家发展改革委2月22日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南方电网公司在前期已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六条举措基础上,第一时间研究出台五项措施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本次减免电费全部由南方电网公司承担。按照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南宁供电局通过爱南宁APP,地方新闻媒体、短信和电话告知、营业厅、政务服务中心、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降价政策。同时及时调整电费计收标准,确保按期准确执行到位。对已按降价前标准缴纳电费的企业,加快做好退费或抵减下期电费工作,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降价红利。

目前,在商业用户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少转供体,南宁供电局已经通过发送短信形式通知约2100户转供户严格执行国家最新的电费优惠政策。下一步,南宁供电局将配合政府部门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及时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切实将降价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用电户,增强企业发展自信。(王勇 肖军 蒋海燕)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