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开“良方”让企业“定心”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平果县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强服务,科学配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良方”,千方百计让企业“定心”生产运营。据统计,目前全县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51家,复工率达89.47%,其余6家企业也在抓紧筹备复工复产中。

全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平果县坚持把企业疫情防控与加快复工复产作为两个主要抓手,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积极协调采取各点交通运输、物资调配、特殊时期金融手段、社保政策调整等有力有效措施,高位部署推动复工复产的全面性,以此改善上、下游产业复工慢及员工防疫意识停留的问题,利用良好社会因素的关联性加快工业经济复工复产。

主动释放优惠类信息推动复工复产。该县进一步统筹整理目前已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应措施和调整办法,统一下达清单式的优惠措施、办法目录,各行业部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慢、难的因素做对策分析,对应清单再给出措施办法,例如社保费用缓交、纳税申报延期、自治区对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的措施等,主动让企业“定心”复工复产。

大力营造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环境。该县还明确本地区疫情分区分级标准,优先打通本地与协调各地的交通运输“大动脉”,促进企业人流、物流、资金在防疫到位的标准下有序转动,畅通经济社会循环,采取精准防疫,释放行业部门业务压力,积极抓好抓回本职工作,加快推进全县企业稳健生产运营。(方宏弟、张文、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