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区联社:全力组织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2020年02月28日15: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玉林市区联社紧密围绕地方农业结构调整,加强信贷创新,迅速行动、抢抓农时,积极做好信贷支持春耕备耕工作,主动调整贷款结构,突出重点,加大农户小额贷款、农资企业贷款力度。大力打造信贷支农良性循环机制,促进优势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截至2月26日,玉林市区联社2020年共发放春耕生产贷款639户2.26亿元,其中,农户贷款609户7832万元。

该联社先后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年春耕生产有关情况调查的通知》等一系列措施办法,推进信贷支持春耕备耕工作。今年春,福绵区樟木镇农民陈海怎么也不敢相信,刚递交贷款申请不过3天,信用社便批准了他的5万元贷款。他兴奋地说,有了信用社的支持,购买化肥的资金就有了着落,20余亩甘蔗今年增收5万元不成问题。

福绵区福绵镇中坡村青年农民陈国胜是一个种番石榴能手,他的“白肉番石榴,连片开发”项目因缺乏资金而无法规模种植。近日,随着农信社“春耕生产情况调查”活动的启动,得知该农户计划再承包了60亩农田,增加种植番石榴苗3.5万株,福绵信用社接受了他的资金扶持申请,正在抓紧为他办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

春耕不等人,人当抢春耕。“我们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生产’,组织信贷员积极有序开展农作物种植、种子购买、化肥农药购买、农机具购买等农户、农民资金需求,及时投入信贷支持,保障春耕生产不受影响。组建党员先锋队帮助农户购买种子、化肥、采摘反季水果等。”玉林市区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梁春说。(郭振乾 梁杰 曾宪娟)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