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停课不停学 “空中课堂”筑起强劲知识堡垒

2020年02月28日13: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2月28日电 2月25日,崇左市大新县桃城第一小学三年级学生黄世英在桃城镇宝新村砚田屯家里通过手机正在收看“空中课堂”的英语课程。这是大新县教育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精心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空中课堂”线上免费教学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了让学生做到防疫与学习两不误,该局组织300名优秀骨干教师组成授课团队,设置了小学、初中和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等各个学科的课程安排。老师们每天到指定地点通过电脑进行授课和布置当天作业,学生们可以在家里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进行听课,课后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该县教育局还根据学生年龄阶段设置了不同的课时,一至二年级学生每天安排2节课时,三至六年级学生每天安排3节课时,七至九年级学生每天安排4节课时,高中学生每天安排5节课时。“空中课堂”突破了传统课堂,体现了老师、互动、直播的优势,清晰的直播画面满足了老师的授课目标和学生的学习需求。

大新县桃城第一小学教师赵金兰说:“‘空中课堂’授课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我会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把所要讲授的知识点,清晰地展现给学生,并做好线上与线下的交流。”

“空中课堂”不是单纯的上网课,老师和学生还采取线上资源+线下课本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学生的疲劳感,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探究性。

大新县实验中学学生杨静儿说:“由于疫情延迟了开学,打乱了我的学习计划,有了‘空中课堂’,即使在足不出门的情况下,我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老师上课生动易懂,在课堂中还可以互动。”(黄玉平、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