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安车险理赔服务再升级 守护车主“疫”路平安

2020年02月28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8日电 疫情期间,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始终将疫情防控及客户服务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建立“全线上服务+理赔绿色通道”,在确保客户体验高效、便捷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理赔接触,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此前已实现车险各项理赔环节的线上化,结合此次疫情理赔绿色通道,全新优化、聚合线上服务,再度升级推出五项“车险抗疫专项理赔服务”:

自助报案 一键理赔

平安客户出险,只需打开好车主APP点击“办理赔”,或点击“一键理赔”推送链接, 24小时均可进行自助报案、自助上传照片及单证,快速撤离现场返回家中办理赔,减少不必要的人际接触,保护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查勘、定损、赔付等车险理赔全流程大幅优化的同时,理赔人员还会推荐辅导客户体验线上车险的承保、续保、查询、代办、道路救援等各类便捷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平安好车主注册用户已突破236万,共有11646位平安车主体验在线车险理赔服务,在线理赔占比93.1%,最快一笔赔案从报案到领取赔款10分钟完成。

足额承诺 修车无忧

在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合理修车费用100%足额赔付。对于快速定损理赔案件,如后期出现修车费用不足,可依据保险合同承保范围及责任比例,在市场合理价格内追加赔付处理,保证客户在体验线上自助理赔、远程快速理赔服务时无后顾之忧。

平安产险在好车主APP推出在线预约修车服务,错峰办理无需排队等候,所有车主均可在好车主APP“办理赔”模块享受预约修车服务。另外为向白衣天使致敬,医护人员车辆额外由平安产险合作修理厂提供上门取车、优先修车服务。

人伤调解 在线垫付

对于涉及人伤损失金额万元以下且双方无争议的案件,客户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远程签署电子协议,实现现场赔付。对于有争议的案件,将由平安产险理赔专家通过好车主APP进行视频调解,线上完成垫付预赔,全程零接触办理。

单证减免 特事特办

为给客户便捷的理赔体验,疫情期间,平安产险理赔人员主动联系客户,减免银行卡、交通事故证明、小额修车发票等单证,简化理赔程序,与客户远程商定赔付金额后即可完成支付,结案时效优化近20%。例如因疫情影响导致行驶证无法按期年审检验的,或驾驶证无法按时换证的,均可以正常赔付处理(具体延期认可时长以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相关通知为准)。

风险面前,平安人时刻在线,持续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暖心的理赔服务。近日,玉林市发生一起双方事故,车主为广东游客,事故造成一名电动车驾驶员受伤。伤者一度担心肇事车主是外地人而得不到赔偿。平安产险理赔人员主动联系并指引伤者通过好车主APP上传诊疗单证及照片,推送查勘员电子名片并指引伤者可时时查看案件处理进度。待伤者伤势好转,平安产险理赔人员联系双方在线完成赔偿调解,并于次日完成2万余元的赔款办理,高效服务获得伤者及车主的肯定及表扬。

疫情危机关头,是保险业履行天职的关键时刻,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保障服务等工作,践行保险责任,坚守岗位,不断升级车险理赔服务,为每一位平安客户及广大车主用户保驾护航,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胜利。(张伟明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