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开通“12349心理援助热线”

2020年02月28日10:54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抗击疫情,待在家里,郁闷了怎么办?小孩在家时间长了闹腾怎么办?如何调节心情?上班周边环境安不安全?会不会忧虑、恐慌?带着这些问题,2月19日记者走访了防城港 “12349心理援助热线”。

援助热线防城港区域的负责人唐婷告诉记者:国务院印发《关于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在原有心理援助热线的基础上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12349心理援助热线”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防疫部署,为应对疫情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服务,满足在家防疫的群众精神和心理咨询的新需求。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广西12349公共服务平台主动向主管部门请缨,要求利用自身专长,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预防与减轻群众因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和压力。从2月1日开始为市民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和力所能及的帮助。该平台呼吁:“在疫情面前,不外出是每一个普通人最大的贡献,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告知广大市民,生活上遇到急事、难事、麻烦事,可以直接拨打0771-12349,由相关工作人员7×24小时负责接听来电。

“12349心理援助热线”的心理咨询师,经过广西首府规模最大的精神心理专科医院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中认真筛选,严格把关,所选人员全都具有国家职业资格和执业资质,当场解答居民心理健康问题的丰富经验,保证居民咨询的各种问题能得到满意答复。为避免由于咨询人多、电话打不进来的情况,防城港12349平台除每天安排2个坐席接听电话外,同时还在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安排心理咨询师现场值班,时间每日为8∶00-22∶00,其余时间由12349平台24小时值守,确保打进电话的市民能够得到及时的答复,为打赢防城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姚卫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