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县:开展“三保“行动,共筑抗疫防线

2020年02月27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苍梧县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着力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进一步降低疫情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影响。

保价格

2月25日,苍梧县组织市场监管系统队伍105名干部职工,组成9个小分队,到各镇开展价格保卫战,对全县农贸市场、药店诊所、超市、餐饮店等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涉及疫情防治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要求各镇所加强动态监管,加强巡查检查,督促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截至目前,该县暂未收到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投诉举报;暂未发现涉及疫情防治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市场经营、竞争秩序良好。

保质量

目前,苍梧县餐饮业大部分已经恢复营业。苍梧县突出产品质量安全开展检查、抽检,加大对粮油菜、肉蛋奶等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的抽检力度,加强对奶茶店、餐饮店、酒店、饭店等的执法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督促餐饮单位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餐饮单位落实餐饮从业人员晨检工作,严控加工制作过程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做好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信息的及时处理,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共处理投诉举报案件1件。

保供应

2月24日,苍梧县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广西章桂堂反光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办理生产口罩、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范围变更登记,通过电话和微信及时跟踪,专人指导服务,实时审核等方式,实现注册登记当场办结,为企业下一步生产口罩等防疫用品开通绿色通道。

苍梧县紧盯市场供应情况,分行业、分职责、分片区开展民生物资、疫情防护用品市场巡查,对各镇大型商超集市进行提醒告诫,要求承诺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检查了解到,苍梧县各镇各大超市、市场粮油、蔬菜和肉类保有量充足、种类齐全、价格平稳,能够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郭振乾 钟斌明 许嘉丽)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