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点对点”直达服务 平桂区首批返岗复工农民工启程

2020年02月27日12: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桂区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启程仪式。陶胜平摄

为运输车消毒。陶胜平摄

测量体温 。陶胜平摄

扫二维码。陶胜平摄

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启程。陶胜平摄

人民网贺州2月27日电 2月26日9点30分,随着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宣布“贺州市平桂区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启程!”首批3辆返岗复工农民工包车出发,“点对点”运送71名农民工至广东广州、深圳,拉开了平桂区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望高镇新联村王雪莲说:“从贺州到深圳的客车她曾坐过很多次,这次格外不同。不但有专车来到平桂广场接我到厂门口,上了车还能领到‘大礼包’,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品,以及‘复工安行保’保险”。

在疫情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平桂区根据企业招工人数、原有员工返岗人数,对来源于同一城市、人数较多的地方,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据平桂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点对点”包车免费输送农民工赴粤、赴深务工,在运输过程中严格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五统一” 原则,沿途每辆车配备2医生及1干部跟车,保障劳务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前,对返岗专车进行全面消毒,农民工上车前要出示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并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就坐,确保乘车安全。公安、交通部门引导护送车辆直达高速。

“平桂区委、区政府2月26至28日连续3天组织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开展‘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专车输送到广东深圳、广州、东莞、珠海、中山等地市复工务工,这是落实贺州市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在“点对点”服务启程仪式上,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贤文说。在首批71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后,该区将陆续安排专车对经摸排登记、健康检查的其余86名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批护送。

平桂区委常委、副区长邹贵初也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要严格遵守输入地疫情防控规定,服从企业管理调度;要做好自我防护,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生产当中,把疫情对复产复工的收入影响降到最低。(陶胜平、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