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汤山医院”第三批1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7日21: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小汤山医院”第三批1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李安祺摄

人民网南宁2月27日电 广西“小汤山医院”再传好消息!2月27日,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又有11名患者治愈出院。经过专家组评估,这11名确诊患者26日已达到治愈标准,27日中午他们办理完离院手续后由当地派车接回。

这是广西“小汤山医院”治愈出院的第三批患者,包括10名成年人和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其中,来自北海市5人,贵港市1人,河池市3人,来宾市2人。25日、26日、27日连续三天,广西“小汤山医院”共有2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广西“小汤山医院”第三批1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李安祺摄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走出病房,患者们表情轻松,心情愉悦,纷纷跟医务人员道谢。当医务人员给他们送上鲜花时,有患者说:“送给我的花,我要献给医务人员,感谢他们!”

病房窗口的纸条。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在出院患者中,有一对年轻的小夫妻,他们是武汉人,在北海过春节的时候确诊新冠肺炎。这对年轻夫妻心态乐观,积极配合治疗。他们每天将一张写着的“谢谢”字条放在病房窗口,以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谢。27日,出院前他们写了一张“辛苦了”的字条给医务人员。“我们出院了就可以回家休息,而医务人员还要一直奋战到疫情结束。我们给他们加油,希望他们在一线一切都好!”夫妻俩说。

广西“小汤山医院”自2月16日启用以来,累计收治了107人。截至2月27日13时,共有42人出院,其中确诊患者治愈25人,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出院16人,无症状感染者治愈1人。(吕新新、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