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不放松 春耕生产不误时

东兰县大同乡为贫困户发放油茶苗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02月26日16:11  
 
信河村群众有序领取油茶苗木。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信河村群众有序领取油茶苗木。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东兰2月26日电 当下,正是春耕大好时节,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东兰县大同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有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我们要趁着现在这个好时节,把领到的油茶苗尽快种下去,油茶长好了我们也增收了。”2月24日上午,前来领取免费油茶苗的贫困户韦权高兴地说道。为方便群众领取油茶苗,大同乡党委、政府组织乡干和驻村工作队将第一批免费的10万株油茶苗送到田间地头,组织群众有序领取油茶苗,“苗要壮,根要深,土不要压得太紧。”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在现场给领苗的群众培训油茶种植的技术要点,交代在开展劳作时做好防护措施,不聚集,安全有序开展春耕工作。

大同乡致力于将油茶产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排林业、农广等技术服务人员在防疫与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的情况下,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为农户答疑解惑,全力保障全乡春季油茶栽种任务得到落实,让油茶树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脱贫树”“致富树”。

据了解,本次在信河村发放的第一批免费油茶苗共10万株,种植面积1000亩,覆盖45贫困户205人、非贫困户41户186人。截至目前,大同乡已种植油茶16700余亩,带动贫困户830多户5000余人,今年计划新种4000余亩,为贫困户增收、打造全区油茶示范园夯实良好的基础。(覃晓雪、黄辉)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