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勇者

2020年02月26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26日电 “现在疫情期间还要出差?你要去几天啊?”“买到物资就回来,时间不定,现在就出发。”“那你注意安全,记得平安回来。”近日,正在平南街道江湾社区开展排查工作的平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方嘉诚接到上级命令,由他担任防疫物资采购组组长前往深圳等地采购防疫物资。接到命令后,方嘉诚匆匆给老婆打了个电话就出发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资就是保障,时间就是生命。方嘉诚和同事到达深圳后,连夜和商家联系,但是之前联系好的商家却告知货物已被外地政府抢购……

“买不到物资,愧对父老乡亲,愧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在深圳采购无果后,方嘉诚在县指挥部的协调以及发挥自己的人脉关系后,联系上了广西东兴的老板,在获悉东兴口岸有可能采购到口罩等物资后。第二天,方嘉诚从深圳直接出发前往广西东兴市。

一路上,他们不记得接受了多少次体温监测、封城绕路,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赶到了东兴市。饭店关门、旅馆停业,他们连吃住的地方都没有。最后,他们只能靠泡面充饥,在车上睡了一个晚上。直到次日中午,他们多方联系熟人后,才终于找到了落脚的地方。

“老板,有货吗?”“没有货。”为了采购到货源,方嘉诚和同事们每天不停地打电话,经过两天两夜的等待,第一批物资5万个口罩终于拿到手。那一刻,方嘉诚感觉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浑身充满了力量,顾不上连日来的劳累,他立即驱车将5万个口罩运回平南。

在家住了一晚后,方嘉诚又出发了。目的地依然是东兴市,这一次,他们在东兴市呆了三天三夜,但是没有任何收获。

在请示了指挥部后,他们决定前往凭祥市试试运气。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渠道的联系,在凭祥市住了一个晚上后,他们采购到了口罩20万个。

从2月4日至2月15日,方嘉诚和同事们辗转广东深圳市和广西东兴市、平南县、凭祥市等地,总行程12000多公里,先后采购到口罩近70万只,大大缓解了全县抗疫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是大事,人民警察责无旁贷。疫情不退,我坚决不撤。”方嘉诚说。(王勇 蒙斯颖 曾国阳)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