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小区有“疑似病例” 女子造谣被警方处罚

2020年02月26日08:4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担心小区有“疑似病例” 女子造谣被警方处罚

“应该是疑似病例,拉走了一个……”在朝阳路某商住小区的业主微信群内,有人发出类似文字并配发视频和图片。信息发出后,引发小区业主恐慌。兴宁警方昨日表示,防控人员到该商住小区开展日常体温检测及入户访查工作,该小区女住户李某进行拍照时,工作人员已经进行解释。李某事后仍到微信群散布谣言,已被警方处以200元罚款。

2月24日中午12时许,兴宁区朝阳路某商住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有人发出“应该是疑似病例,拉走了一个……”“反正外来返城目前只有这一户被封在家里。”等信息,并配发有疫情防控人员在楼道里出现的视频和图片。

这则信息发出后,引发该小区业主的恐慌,还有业主四处打听情况。在微信群里,有业主回复信息说:“快点买吃喝的东西,赶紧把冰箱塞满。”也有业主提出质疑:“医护人员都没穿防护服。如果真是疑似或确诊,应该全副武装……”

该商住小区究竟有没有发生上述情况?据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调查得知,该商业小区居住有一名近段时间从外省回来的住户,其持有老家当地医疗部门开具的健康证明。回到小区后,这名住户积极配合城区政府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工作,并不存在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等情况。

2月24日上午,兴宁区政府组织防控工作人员上门,对这名从外省回来的住户开展日常体温检测及入户访查工作。当时,小区有一名女业主用手机拍录视频和图片,包括民警在内的防控工作人员已经现场向女住户进行解释。

在业主微信群发布上述不实信息的人,就是现场拍摄的女业主李某。24日下午6时许,李某被传唤到辖区的朝阳派出所接受调查。李某供述,她担心身边出现疑似病例,就到微信各业主群、亲友群内发布信息,目的是提醒大家注意。

目前,李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处以200元罚款。(记者潘国武 通讯员祁玮)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