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公证科学入户 防疫公证两边不误

2020年02月25日13: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工作人员将公证书交到韩某手中。韦选林摄
图为工作人员将公证书交到韩某手中。韦选林摄

人民网东兰2月25日电 “感谢东兰县公证处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能够上门服务,这份公证书出具的太及时了!”2月23日,韩某拿着东兰县公证处刚刚出具的公证书感激地说道。这距离她到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不到24小时。

2018年,韩某的丈夫梁某因交通事故意外去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韩某顶着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上要照顾70多岁的婆婆,下要抚养小孩,生活颇为艰难。2020年初,经韩某多番查询下得知丈夫在广东某银行(梁某工作地)有存款数万元。

这一消息对于梁某一家来说简直是是雪中送炭,为了能及时取出这笔钱,解决家人经济问题,韩某立即来到东兰县公证处,希望公证出具相关的公证书,能让他们到广东某银行将存款取出。

经查询,梁某的继承人不仅有韩某,还有梁某的母亲以及现年13岁的孩子。根据公证相关法律规定,所有继承人必须到场签署相应文书。但是梁某母亲已经年近80高龄,行动极为不便,难以动身来到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

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但面对梁某一家的特殊情况,公证处既要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杜绝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又要及时准确的出具公证书,缓解梁某一家人的经济压力,经研究决定进行上门服务。第二日,公证处工作人员带齐相关设备,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驱车来到梁某家,现场为梁某家人进行公证服务。当天,公证处即时出具公证书,将它交到韩某的手中。

东兰县公证处始终以民为先,时刻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依法依规,热情高效,科学防护,对抗疫情,同时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公证服务,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质量。(陶竹)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