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自发缴纳“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5日13: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港南2月25日电 2月19日一大早,贵港市港南区委组织部收到黄泽前来上交港南区卫健系统自发缴纳的“特殊党费”1万3千多元现金和该区人民医院党委通过党费系统缴纳1万4千多元网上转账,疫情的危难关头更显共产党员本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港南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铿锵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各条防控战线成为“主心骨”“排头兵”“贴心人”,各个党组织陆续收到党员自发自愿交纳的防控疫情“特殊党费”,充分体现港南区广大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不到三天时间,我们就收到来自各学区1500多名党员自发缴纳的14万多‘特殊党费’,不能到前线去支援,也不能正常回校上课,大家都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所以自发缴纳了这些‘特殊党费’,希望能助武汉一臂之力。”2月18日,港南区教育工委党费管理员李木文通过港南智慧党建系统上交“特殊党费”时说。

“我今年85岁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去不了武汉帮忙救治病人,村里又不让我去当志愿者,我就只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交点党费了。‘特殊党费’是为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对比赶赴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这都是些小事,算不了什么。”八塘街道岑西村老党员蒙善珍说。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蒙善珍时刻关注全国抗击疫情动态,作为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当一听说村里自发缴纳“特殊党费”时,她迈着蹒跚的脚步赶到村委,通过村支书向党组织缴纳了“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钱虽不多,但却是这位老党员对党拳拳的赤诚之心和坚定信仰。

近日,港南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络群和其他党组织微信群异常热闹。“我是一名党员,还是公司的负责人,2000元‘特殊党费’是我尽的一点微薄之力。”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微信群,支部书记韦勐主动发起缴纳“特殊党费”接龙,一条条“我要交特殊党费”的消息、一份份缴纳“特殊党费”的名单、一个个标注“特殊党费”的红包在微信群内不断刷屏。史丹利化肥贵港公司、贵港动力有限公司、嘉龙海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南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党组织和党员都主动提出要缴纳“特殊党费”,共收到上百人缴纳的2万多元“特殊党费”。

截至2月19日,港南区委组织部共收到全区2500多名党员自发缴纳的疫情防控“特殊党费”27万多元。一颗初心、一份责任,一面旗帜、一份担当。危难时期,港南区共产党员做到了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特殊党费”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刻熠熠生辉,激励着更多的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王勇 黄春媚 刘志宁)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