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扶贫车间”已吸纳478人就业

2020年02月25日14:57  来源:西江都市报
 
原标题:龙圩区“扶贫车间”已吸纳478人就业

  近日,在位于龙圩区新地镇回龙村润德超市二楼的“扶贫车间”内,多条生产线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30多名工人抓紧加工电子产品。

  “有工做就有收入,就可以早日脱贫。”贫困户陈时萍说,她在工厂工作3年多,已经是熟练工,每月收入2100元。梧州市亮和电子厂现有上岗职工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目前,该“扶贫车间”接收电管线加工订单为120万根,日产量是2万根,计划今年招工260人。

微信图片_20200225100321.jpg

  据了解,龙圩区组织有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人数478人,其中贫困户124人。

  为掌握“扶贫车间”用工需求,龙圩区通过人社系统、微信公众号、扶贫工作队入户宣传等途径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向辖区内贫困劳动力做好岗位推荐工作,引导和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龙圩区收集到“扶贫车间”需求岗位90个。

  此外,该区帮助“扶贫车间”及时申请带动就业奖补、稳岗补贴等各项补贴,切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工作,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为稳定脱贫提供保障。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