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战疫情,两新组织显担当

2020年02月25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阳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三个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在宣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主动作为。“疫情就是命令”,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向两新党组织全覆盖发出《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致田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等,并利用微信、互联网、社区厂区海报、“社区大喇叭”“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宣传贯彻官方发布的疫情处置要求及防控指南,引导职工群众加强自我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好市场交易秩序,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立足本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主动作为。县两新党工委及成员单位大力倡导,两新党组织积极组织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和各有关商会协会勇担社会责任,主动捐赠物资助力田阳县防控疫情。一是踊跃捐款。截至2月19日,全县49家非公企业共捐款18.5万元,捐赠牛奶、泡面、水果等饮食物品价值约11.6万余元,彰显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二是积极捐赠防护用品。1月28日,广西亚龙铝业公司经理黄勇了解到目前田阳县各市场、药店的防疫口罩、药品非常紧缺,立即直接联系自家企业的海外分公司从越南购置防疫口罩2万多个和物资等一批,通过海关直邮捐赠给田阳定点防疫中心机构。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全县非公企业捐赠口罩、外科手套价值约5.6万余元,为抗击疫情奉献田阳力量。

在落实群防群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主动作为。“防控就是责任”,田阳县两新党工委积极动员各两新党组织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控行动中来。一是成立党员先锋岗助力疫情防控。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田阳县10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成立了20个党员先锋队,共253名党员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田阳南华糖业党委各支部共成立6个党员先锋队,参加公司榨季生产的职工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方面深入广大职工、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张贴横幅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467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对在公司生活区租房入住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严密关注外来员工节后返回工作情况,及时跟踪观察身体状况,进行疫情信息收集、报告和公共卫生措施实施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做到排查防控全覆盖。二是结合自身职能贡献力量。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彰显党员本色。广西建凯物业田阳分公司党支部7名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坚守一线岗位。首先发布小区紧急通知,禁止非小区人员、车辆入内,并建议业主自行到门岗处领取外卖、快递等,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采集武汉返乡和准备返乡人员信息,建立外来人员定期排查登记和跟踪管理制度,并在疫情爆发前期对3个小区共1009户的单元门、扶手等公共区域设备进行消毒,给小区业主提供安全健康保障,让大家安心过年。(黄钊 周旺庆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