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经济开发区党委:全程服务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0: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北经济开发区党委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园区党建工作站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场“硬战”。

科学部署  当好宣传员

“党建工作站龙站长年初二就给我们打电话、发微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现在又在为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工作站太给力了。”浦北县健翔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燕春说到。

浦北经济开发区党委成立了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容文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分为疫情摸排、宣传信息、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4个工作组。在第一时间与园区企业站在一起,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园区设置4个网格,组建党员先锋队6个,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传递防控知识,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园区和企业联合防控体系。利用党建工作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出倡议书,号召园区各非公党支部履职尽责在前,筑牢战斗保垒。实施“日排查、日上报”制度,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园区不漏企业、企业不落人。做好企业流动人口的登记管控工作,加强监测和随访,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做好源头控制管理。

精准帮扶  当好服务员

“在经开区党委的指导下,我们厂利用仓库改造为隔离区,为240多名员工提前回厂做好隔离措施,也购买消毒水、口罩等防控物资一批,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现在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很快就可以正常生产了。”浦北县华桂运动科技公司负责人韦冬梅高兴地说。

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1358”工作机制,建立若干小分队。每个小分队与一个企业建立“一帮一联”关系,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协助企业筹备好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鼓励企业设立集中隔离区。做好“一企一案”“员工一人一档”等复工申请资料,确保企业“员工来得了、疫情控得住、企业开工后不停工”。对暂时未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加强与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联动,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全程指导、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严防严控  当好监督员

“凡进入园区的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扫码出入。工位间隔要拉长,员工之间尽量要保持在1.5米以上……”这是2月21日,党建工作站站长龙现嫔到广西凯兴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督查时强调说,企业复工后要继续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党委发挥选派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引导企业正确理解,带动其他员工配合企业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实行专人每天一报制度,加强确保各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足、人员防控措施到位、每日员工身体检查到位、消毒工作到位、信息登记到位,收集有关问题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解决,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我们以党建引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全程服务,助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做到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浦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容文说。截至目前,浦北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已有15家企业复工复产。(黎赞辉 龙现嫔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