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员工”倾心助力两新组织复工稳产

2020年02月25日10: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乐业县为推动两新组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着眼解决“不出门”和生活需求的实际困难,广大党员职工当起了“红色员工”,为企业复工、群众日常所需提供服务,在疫情防控与复工稳产实现双赢。

复工指导员

乐业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和组织员大批出动,履职尽责、靠前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24名党员分成8组,积极采用邮件转发上级通知、短信发送提醒等电子宣传,并快速出动至县内重要企业进行发放宣传单、口头传达“共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宣传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尽力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健康服务员

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在复工的同时不忘群众健康,防控工作不松懈。企业进出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常消毒是复工最低要求,同时,企业聚焦企业垃圾清运、周边环境清洁、职工健康等服务。乐业县好旺家贸易有限公司形成“2天3周”五项复工要求模式(每天监测进出人员体温、每天清运企业垃圾、每周企业消毒一次、每周清洁周边环境一次,每周发一颗消毒药给员工消毒自家房屋一次),稳得住疫情,稳得住群众安全感,稳得住职工幸福感。

生活快递员

疫情防控企业复产期间,理应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出门,乐业县提倡线上订购、线下派送购买方式,涌现出一批“生活快递员”。特别是在餐饮服务方面,民营企业会通过代购配送方式,与小区物业合作,对群众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采取列出清单、统一代购并及时配送。在微小的店铺,例如粉店,控制1-2人同时进入,或者由“快递员”送餐到门口。这极大地减少菜市场、超市、店铺等人员密集程度,较有效进行防控与复工工作。(岑凤雪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