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2:28  
 

“在家不方便出门但发票急用,我就试着在网上申领一份发票,真没想到在这样的非常时刻,不用跑、不用见面、不用冒疫情风险,还免费送到家,税务部门真是服务到我们的心坎上!”日前,梧州鸿升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梁碧月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抗击疫情与服务企业并举,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对必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可通过服务电话预约,专设场所专人进行“一对一”办理,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求必应、服务不断同时,有效防控了疫情风险。

针对特殊时期发票领用难的问题,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梧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媒体等多种渠道,开展广泛宣传,使纳税人充分了解税务机关应对疫情风险推出的网上申领发票寄递便民举措。

据悉,“网上领票免费寄递”服务开通以来,市税务部门已为全市50多家企业办理发票寄递业务,成功寄递发票2700余份,缓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难出门、缺票用”的燃眉之急。(祝琳 叶涛 王献珍)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