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南·金秀齐发力 赴粤返岗助脱贫

2020年02月25日13: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金秀2月25日电 2月24日上午,金秀县首批赴广东返岗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客运中心举行,该县104名务工人员乘坐大巴专车前往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开平等地复工就业。

据悉,按照中央、广东和广西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为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和保障就业扶贫平稳推进,茂南·金秀扶贫协作工作组主动作为,及时组织金秀县人社部门对全县即将赴广东就业复工的人员信息进行摸底排查,通过茂南区人社局积极对接珠三角企业提供优质岗位,同时按自治区要求出台了金秀县疫情防控期间和疫情防控结束后对贫困家庭劳动力赴广东务工的稳岗补助和交通补贴鼓励政策。此外,茂南·金秀扶贫协作工作组加强与人社、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严格落实“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五统一”原则,配备医生及部门干部跟车,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健康、有序返岗复工。

当天,乘坐专车的务工务工人员在进站前均进行了体温监测,并由专人引导上车,分散就座,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及面包、矿泉水等免费餐。

茂南·金秀扶贫协作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农民工乘专车赴广东返岗复工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金秀贫困人口增加稳定收入,也有利于帮助广东企业加快复工生产,是茂南·金秀劳务协作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茂南·金秀扶贫协作工作组将加大宣传引导,继续做好部门协调和服务工作,帮助更多贫困农民工赴广东就业,助力贫困人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为金秀县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李彭旺、盘洁、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