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交通运输局“三促进”严织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24日11: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2月24日电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港市覃塘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党建引领促进防控。覃塘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建立了5个“党员先锋岗”,安排16名党员到疫情防控一线,从1月26日起,全局所有干部职工无休息,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科学防控促进安全。严格按照覃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牵头各责任部门,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压实压紧各项任务,及时制定道口入口防控网工作制度,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严管重防。在全区10多个交通路口开展地毯式检查,24小时值守,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的传播渠道。截至2月18日24时,共出动工作人员2500多人次,累计检查车辆73997辆,检测人数117767人。

强化措施促进畅通。企业复工伊始,按照“一断三不断”的总体要求和“五个严禁”措施,覃塘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错峰返程和保障“菜蓝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方案,加强统筹规划和协调调度能力,负责组织运力调配,联系运输企业,安排落实客车到指定地点开展一站式运输服务,优化运输方式,推出个性化服务,逐渐有序为企业务工人员返厂、学生返学专车服务。摸清工矿企业物流运输需求,制定运力投放计划,组织100多家企业、2675辆车有序恢复投入生产。与此同时,覃塘区交通运输局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保障“菜蓝子”产品和农业生资料正常流通,严格落实鲜活家产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确保“菜蓝子”产品和农业生资料以及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覃绍洲)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