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浇灌青春 奉献无需记录

——宾阳县疫情防控一线“志愿红”

2020年02月23日13: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之下,宾阳县2万多名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站好岗、守好路,耐心细致做好车辆人员登记,热心为来往人员宣传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真诚为一线突击队员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扬 “奉献、有爱、进步、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挥洒热血,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宣传 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播放音视频、出动宣传车、张贴发放资料,转发微信、QQ群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有效防护,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670多条,制作宣传专栏或展板1820块,利用1210多个大小喇叭、移动音响播放,出动流动宣传车56辆次/天,张贴发放宣传单、海报、公告资料96万多份。

联防联控 构筑严密的防控网线

强化对重点人群做好排查和服务管理,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县2万多名志愿者在单位、村委(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门(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岗3106个,实行全天24小时轮岗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测体温等,对外来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劝返,对群众出入做到严格测体温和登记在册,控制人员流动,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组织1000多名志愿者到县内高速路口、国道路口、二级路县界点等重要交通要道的21个交通防控检测站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消毒等。目前累计检查过往车辆111775辆,排查司乘人员301701人。

爱心捐助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为给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物质保障,宾阳县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助活动,向一线防控人员、有需要的困难群众送去食物、口罩、酒精、消毒水及日常生活用品等,让一线防控人员及困难群众感受满满的爱心。如县妇联携手聚丰米业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南宁分公司宾阳支公司、佳好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基层防控一线志愿者送去了大米、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水等物资;团县委携手美团外卖宾阳站及部分餐饮爱心商家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助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值勤志愿者免费送去爱心餐。截至目前,全县共收到各类爱心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87.93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宾阳县各族人民群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蒙焕章 黄日强 黄晓康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