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指导企业网上招聘解决用工难题

2020年02月23日10:12  来源:广西日报
 

“快看,网上招聘,92家企业招工、8300多个岗位……”近日,容县2020年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暨春节企业用工招聘改为线上招聘的信息,在当地人的朋友圈里热传。

“在家宅了一个多月,没想到可在网上找到一份工作。”2月18日,居住在容县容州镇的居民李海坚高兴地说,他在“容县公共就业信息网”获知容县农民工创业园许多企业招工的信息后,便向一家食品加工公司投放一份简历,很快获得面试通知,过几天就去上班。

容县把促进群众就业当作脱贫攻坚的重大民生工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去年通过稳定和扩大就业助推就业扶贫,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206人,全年累计举办招聘会12场,达成就业意向3950人。

目前容县农民工创业园已入驻企业17家,全县3个基地进驻企业112家,带动就业413人。近日这些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却面临着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容县有关部门要求企业根据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的实际,积极做好企业用工的对接服务,帮助更多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尽快就业。

“鉴于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及时把原定的现场招聘调整为线上招聘,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工作两不误。”容县人社局副局长覃伟图说。

该局成立一个网上招聘专责小组,指导和服务各企业开展网上招聘工作,现有92家企业参与,提供8300多个就业岗位。截至2月19日,各企业通过网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3200多人,将相对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封晓天)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