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广西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

2020年02月23日0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3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广西卫健委获悉,2月22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南宁市3例、玉林市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9例,累计出院病例104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143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6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1例、河池市3例),危重病例7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3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58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5例、来宾市11例。

本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人,现有127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城乡居民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时,应如何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专家建议,尽量让家中的年轻人出门,避免老人和孩子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出行;购物全程要正确佩戴口罩,优选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等交通工具,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通风好、人流量相对较少的商场、超市,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扫码等;购物前在家列好购买清单,不在商店内闲逛、闲聊,缩短选购商品的时间;选购物品时,应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特别是排队结账,不要人挨人,可选择扫码购或自助收银机进行结账,减少不必要的钱币污染和等待时间;外出归来后应该进行彻底清洁,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