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一降一升”支持企业战疫情

2020年02月22日13: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主动出击、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

给企业降负担,增强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能力。提升受困地区、客户的金融供给能力。该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特别是小微及民营企业,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借新还旧或无还本续贷、适当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为企业融资升额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该行把特殊时期优质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主动加强服务全区重点调拨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全力保障自治区抗击疫情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抗病毒药、消杀用品、负压救护车等医疗产品生产企业信贷需求。落实专人对接、专班管理、专属服务,以最快速度对接客户,实施信贷快速审批、快速发放的绿色通道流程。2月4日至2月15日,已累计对8家企业授信12080万元,发放金额合计5280万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北部湾银行将持续集全行之力,积极为广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履行“广西自己的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元吉、伍迁)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