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车站遗失180个口罩 南宁铁警紧急帮忙寻回

2020年02月22日2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5日,广西宋先生从泰国购买了180个N95口罩,回国后打算带给一名医生朋友,却因粗心大意,遗失在了广西南宁火车东站,所幸南宁铁警及时寻回。

当日下午6时许,旅客宋先生带着从泰国购买的180个N95口罩,在广西南宁火车东站候车。期间,宋先生前往车站内的便利店购物,在结账时,粗心地将装有180个N95口罩的行李箱遗失在便利店内。直到宋先生上了动车,并到达北海火车站,才回想起自己的行李箱落在便利店内,宋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报后,南宁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行李箱还在车站的便利店内,便立即前往寻回。并于2月15日当日,将装有180个N95口罩的行李箱归还给宋先生。经了解,旅客宋先生的医生朋友在沈阳市传染病医院工作,医护人员的N95口罩较为紧缺,而宋先生正值泰国旅游之际,便在当地购买了180个N95口罩,打算回国后带给他的医生朋友。

最后,宋先生为表示感谢,将其中的50个N95口罩赠送给民警,但民警表示,一线医护人员更需要这些N95口罩,回绝了宋先生的好意。(潘宏任、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