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广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累计确诊249例

2020年02月22日08: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2日电 (记者 庞革平)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月21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河池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2例、贺州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9例,累计出院病例99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148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3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河池市1例),危重病例8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4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56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5例、来宾市11例。

本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人,现有13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通报中还建议,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主要途径。随着城乡复工复产伴来的人员流动,为降低出行中病毒人传人的风险,建议群众日常出行应全程佩戴口罩,首选步行、骑行或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排队候车时,注意与其他人的间隔距离,不要过于拥挤,上车后避免用手触摸车上扶手、车门等物品,如无法避免触摸时,不要用手去摸眼、口、鼻,下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若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尽量落坐后排,上车后开窗通风。(完)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