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首批158名贫困劳动力搭乘专车返粤务工

2020年02月21日13: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当前,一直担心如何才能回东莞上班,想不到竟能免费坐上县里安排的专车去东莞,现在总算解决了。”这是陆川县横山镇一位姓陈的贫困劳动力的心里话。

2月21日上午,陆川境内阳光明媚。陆川县2020年贫困劳动力返粤务工仪式在该县城区市政广场简单举行,来自该县首批158名贫困劳动力心怀激动,坐上舒适的大班车,与送行的县领导挥手道别。虽然都戴着口罩,但是,眼晴里都写满感动之情。

陆川县委、县政府针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趋紧,但群众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的意愿十分强烈的实际,在做好防疫发展两手抓,有序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的同时,积极做好就业服务,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出行难问题,扎实做好用工对接、招聘服务、组织运送等工作,引导群众分批有序外出,努力实现“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疫情防控与扶贫攻坚双赢目标。为了确保返粤务工贫困劳动力安全到达目的地,该县严密组织,安排落实人社、交通、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人员全程随车护送,保证安全送达。(罗钊、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