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准新娘再而三推迟婚礼勇战“疫” 未婚夫受感召毅然向党组织靠拢

2020年02月21日13: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去人流集中场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告诫!而作为“90后”的女新闻工作者,韦秋莹却第三次推迟婚礼,冲锋在医院、乡镇、社区、车站、高速路口、超市等防疫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准新娘第三次推迟婚礼奔赴“战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果县融媒体中心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一线采编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战“疫”。

作为平果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原定于正月十六举行婚礼的韦秋莹,当即决定推迟婚礼。但她不知道如何向未婚夫开口,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推迟婚礼和新婚旅行计划了。由于韦秋莹特殊的工作性质,她总在忙,不是在采访,就是在去采访的路上,本来计划好的婚礼因为她的工作原因已经两次推迟。而在平果县城管大队工作的未婚夫林捷知道一场婚礼在准新娘心目中的特殊意义和重要性,但也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闻工作者,关键时刻一线新闻岗位更需要他的未婚妻。

不等韦秋莹开口,他便主动跟未婚妻说延期举行婚礼。当他们把想法告诉双方父母时,立即招来反对声,尤其是准公婆。要知道,为了他们的婚事,两家人从2019年初就开始张罗了,从当年端午节推到年底又推到春节。婚期怎能一推再推,如今,酒席也定了,请柬也发了,亲朋好友咋交代?

“现在疫情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很艰巨,单位人手紧。而且这次疫情已经证实了有‘人传人’的风险,就算简单办也不会有亲朋好友到场,推迟婚期也是对家人、朋友负责。”经过两人反复劝说,双方父母终于同意他们延期举办婚礼。

岗位就是战位,弱女子以笔为“枪”弘扬主旋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让群众及时掌握准确信息,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防控工作显得至关重要。韦秋莹没有丝毫畏惧,主动请缨,冒着风雨,和同事深入到该县人民医院、各高速路出入口、乡镇、村(社区)等防控一线采访。采访结束后,又和坚守后方的编辑们一起加班加点,全方面、多角度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将真实故事、权威信息传递给公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韦秋莹参与采写了《马头镇:战“疫”一线 党员冲锋在前作表率》《疫情中的平果:全民战“疫”守土尽责》等25篇疫情防控新闻稿件,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用话筒将县委、县政府领导全民战“疫”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用摄像机记录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广大群众连续战“疫”一线感人画面,用文字向社会呼唤爱心、播撒希望、传递温暖,用青春和汗水践行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两颗红心向党,未婚夫提交入党申请书共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新闻媒体人的初心不能忘。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是最需要工作人手的时候,就必须站排头、冲在前。耽搁了婚期算不了什么,相比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本职工作。”对于亲友的规劝,韦秋莹淡淡地回答道。

“她一直都是这样,在工作最需要的时候,总是冲在最前线,我为她骄傲,我也坚信一个忠诚于事业、奉献于岗位的党员心里也一定有家有爱。”在韦秋莹的身上,未婚夫林捷看到了一个新闻工作者的坚持,更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对于韦秋莹的工作,林捷用亲情大爱给予理解,用默默支持提供帮助,耳濡目染之下,林捷在1月28日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要求跟随县城管大队疫情防控先锋队投入战斗,与未婚妻一同奋战在防疫一线,一同守候疫去春来……(余锦仙、周丽可、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