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妻子驰援武汉 丈夫驻守一线

2020年02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2月21日电 “献军,现在是疫情的高发期,你进村入户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做好防护,记得与他人保持好适当的距离……”“秋英,知道了。你在医院也得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注意身体,别太劳累了,辛苦你了……”在漆黑寂静的夜晚,这温情脉脉的夫妻正在对话。

“你在战疫前方救死扶伤,我在乡村一线风雨同当。”这正是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武装部部长黄献军和贵港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温秋英的真实写照。防疫期间,大部分的人都在家中闭门不出居家隔离,而这对“夫妻档”却坚定地选择当一位“逆行者”,共同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奋斗。

1月26日以来,黄献军积极主动配合三里镇政府的安排,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工作。作为挂点村组长,从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摸排、服务观察期人员,到村屯路口值守、村内巡逻、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作为三里镇领导干部,他主动对接辖区的企业,为解决企业难题而四处奔走,只为企业能早日复产复工,满足人民的生产生活需要。作为武装部部长,他主动号召各村民兵加入到防疫工作队中,为抗击新冠肺炎出一分力。

同样的,农历新年刚开始,温秋英也投入到紧张的战疫中,在贵港市人民医院里尽心尽力地救治每一位病人。她将不满6岁的儿子和3岁的小女儿送回老家请婆婆帮忙照看,只为了能更好的承接这繁重的防疫工作。她看到武汉的医护人员短缺,便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武汉驰援,已于2月16号出征,奔赴武汉市优抚医院。她说:“我不仅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国家有难,党员自当挺身而出,尽到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即使前路危险,我也不会犹豫,更不会退缩!”

黄献军温秋英夫妻,已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未曾休息,与孩子、父母也只能视频通话,说了寥寥数语便又匆匆挂断。他们不仅是夫妻,也是一路并肩前行的战友,虽然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侯宣光 欧伶钰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