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助力广西急需防护医疗器械应急审批

2020年02月21日11:30  
 

2月15日,自治区药监局向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一南宁供货商企业发出我区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实施以来的第一张医疗器械注册证。凭着这张“出生证”,该企业委托其外省基地生产的急需防控医疗器械,将更为顺利地补充到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仓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区大型医药流通企业的防疫储存物资的库存量急剧下降,广西药监局了解到,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供货商之一的南宁某企业,其位于外省的防控医疗器械生产基地有注册受托生产的意向,立即派出审评专家组,到该企业现场全力指导其按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行)申请注册,自治区器械检测中心对委托外省基地生产的样品同步进行应急注册检测,充分利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中委托生产的政策优势,帮助企业在6个工作日之内,迅速获得我区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行)实施以来的第一张医疗器械注册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