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服务队连夜赶制防护面罩送往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1日17: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林2月21日电 “帽檐压平了,螺丝穿过去,螺帽放平扭紧,做好了记得都带头上套一下做检验……”2月19日晚10点,在上林县新大宏布艺窗帘店灯火通明,来自南方电网电网广西南宁上林供电局的女职工钟春燕正在和同事们自制防护面罩,将送往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手中。

近期,随着全社会逐步复工复产,人员开始增多,医护人员、公安执勤人员工作量加大。上林县妇联及女能人协会组织开展自制防护面罩行动,尽可能给一线战“疫”人员提供有力防护。

南宁上林供电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由该局巾帼服务队立即投入到自制防护面罩行动中。“别看我们的面罩简单,我们也经历了塑料膜裁剪、包边、锤压、帽檐打孔、螺丝装订等9道流水线作业。”钟春燕说,接到这个任务,大家都踊跃报名,集思广益,在上林县妇联的组织下,利用现有库存的广告太阳帽和塑料片材料制定出了制作面罩的工序,同时在一天的时间里就备齐了诸如塑料包边条、订书机、蜡烛、剪刀、螺丝钉、布条、缝纫机等材料和工具。

“上林县妇联的姐妹连夸‘巾帼牌’手工防护面罩制作工厂流水线最美‘电花’,不到20分钟,女职工胡明英已经完成了一个防护面罩的制作。“广大白衣战士、军人战士为我们冲向了战‘疫’最前线,我们在后方也要拼尽全力为前方的战士提供保障,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微薄量。”女职工张晓春是南宁上林供电局输变电管理所变电修试班职工,在完成了电网设备巡视维护以后,她利用换班的机会,赶到新大宏布艺窗帘店,跟大家一起参与制作面罩。当晚,历经大家通力合作,目前制作完成手工防护面罩500余个,陆续将送至上林县医院医院人员、上林县公安局执勤人员等广大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手中。

目前,这支巾帼服务队在坚守岗位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同时,利用换班的时间,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出动女工志愿者45人次,参与驰援上林县城社区防控点执勤12个、入户排查居民5000余户,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巾帼”担当。(王勇 颜植娟)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