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振云:夫妻同心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0日15: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龙振云(右二)在登记过往车辆信息。林琳摄
图为龙振云(右二)在登记过往车辆信息。林琳摄

人民网昭平2月20日电 “你下村排查还要去卡口值守,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每天,马江镇镇长助理龙振云都会接到妻子古桦的电话叮嘱。

“你在医院与发热病人接触,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龙振云简单回复妻子,匆匆挂断电话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龙振云主动请战加入乡镇党委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古袍村的驻村领导,他每天带领村干部和工作组深入村屯农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负责村屯全面排查无死角,重点人员不脱管。同时他参加富罗三合高速出口设卡核查工作,每天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核查,努力将疫情挡在“门外”。

人员排查、信息采集、出入管控、防控宣传……龙振云和“战友”们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做好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

在高压力高强度的防控工作中,龙振云最牵挂的是妻子古桦。疫情暴发以来,古桦被任命为马江卫生院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防疫组长。自1月22日起,古桦每天都要深入一线参与武汉返乡人员核查管理、疑似病例核查、发热病人隔离观察、传染病管理报告等工作。作为防疫组的主要负责人,这些工作都容不得丝毫马虎,古桦毫无怨言,守好关卡筑牢后防线。

“孩子每天都在电话里哭喊着要爸爸妈妈,我们心里很难受,但是作为党员、基层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必须坚守到最后一刻。”面对女儿的思念,夫妻俩十分心疼,也十分愧疚,却不敢回家抱抱孩子。平时夫妻俩工作忙碌,顾不上孩子,盼着春节期间好好陪陪年幼的女儿。然而,战“疫”的集结号吹响,夫妻一召即回,两个女儿只能交由父母代为照看。

龙振云说:“只有大家稳了,小家才能安。等孩子们长大了,就会懂得爸爸妈妈的选择。”

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龙振云夫妻两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坚守与执着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王芳、林琳)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