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织密扎牢基层防控网

2020年02月20日1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柳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柳州2月20日电 2月12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布置会。

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玉秋静在会上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正确研判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解决好近期督查反映的问题,按照工作要求逐条抓好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卫柳江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织牢基层社区网,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四联双报道”作用,镇分片包干到社区和村屯、社区和村干部包干到户,形成“党政牵头,村(社区)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

三要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有机结合。加强生活必须场所,如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地的管控,落实好“三无小区”、有物业小区、单位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以及属地管理,做到属地有责,属地担责,并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共同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当天会议通报了柳江区近期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布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柳江区上下,要正确理解小区封闭式管理,按照柳江区织牢新冠肺炎“基层社区防控网”的工作要求,合理布局,合理封闭,精准施策,科学防控。(韦蒙玲、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