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雁山区:巧用“学习强国” 提高战“疫”效率

2020年02月20日10: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雁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晚8点的例会在学习强国APP视频连线召开,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多聚集传播的安全隐患,也把工作安排部署了,两不误。”2月17日晚8点,桂林市雁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秦小娟准时打开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听取指挥部会议要求,汇报当日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为探索网络办公、网上办事,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桂林市雁山区改变传统聚集开会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APP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会议,从2月6日开始执行“每日一调度”会议制度,通过学习强国APP与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一线执勤党员干部共32人次视频连线,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听取指挥部、工作小组、乡镇(街道)“三在一不增”数据情况汇报,通报当天工作开展情况,梳理薄弱环节,实现人员不聚集,防控不松懈。

草坪回族乡是离雁山区政府比较远的一个乡。乡党委书记罗云华对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新鲜方式大为点赞:“平时到区里开会,来回大概要一个半小时,现在打开手机就能了解区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为基层减了负,这样我们可以节省出更多时间去抓工作落实。”此项举措得到了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值守点的好评。(郭振乾 范明辉)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