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大量销售口罩 收下万元定金后玩失踪

2020年02月20日11:2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男子谎称大量销售口罩 收下万元定金后玩失踪

被民警抓获时,覃某及女朋友只有一个口罩,但他却在朋友圈宣称有大量口罩可发货,以此骗取了1万元定金,用于偿还赌债。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刑事侦查三大队了解到,警方在冬春严打行动中,在西乡塘区某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覃某抓获。

2月11日,看到覃某的朋友圈内有大量口罩销售后,玉林的陈先生立即添加了覃某的微信号。覃某称一个口罩1.65元,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陈先生受委托打算购买10箱口罩。按照覃某的要求,通过微信转了1万元定金。但当天下午,覃某没有按照约定发出邮寄的订单号。陈先生多次发送信息,都没有得到回复,于是向警方报案。

2月15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接到市局线索,办案民警从覃某的微信朋友圈判断其大概位置。2月16日下午,在西乡塘区某公寓,民警找到了覃某,此时的覃某和女朋友仅有一个口罩,并不像朋友圈内所说的有途径可以购买到大量口罩。

覃某到案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谎称微信密码遗忘,以图销毁聊天证据。民警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案发当日,覃某在收到赃款后马上转给他人,收款人为某网络赌博平台财务人员。在铁证面前,覃某最终如实交代了犯罪动机和犯罪事实。

原来,近两年来覃某因沉迷网上赌博,欠了不少债务。春节期间,覃某被催债催得紧,所以利用疫情期间群众急需口罩的心理,在微信发布有大量口罩可发货的虚假信息。在收到陈先生支付1万元定金后,覃某迅速将钱转给网络赌博平台财务进行充值赌博,希望通过赌博翻本还赌债,直至将1万元输光。

目前,覃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取保候审。(记者韦薇 通讯员韦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