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兴安县严关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年02月19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严关镇人大代表为卡点搭雨棚。毛莹摄

严关镇人大代表将急需品送到全镇31处卡点。周鹏豪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西兴安县严关镇人大代表依托自身优势,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人大代表作为,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以来,该镇各村屯在进村路口都设置了卡点,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体温监测。当地偏低的气温和连续的阴雨给一线村防控工作人员增加了不少的困难,严关镇部分人大代表心系民众,自发筹资6000多元,购买了雨棚、木炭、矿泉水等急需品,无偿捐献给全镇31处卡点,改善了一线村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

此外,严关镇人大代表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悬挂宣传横幅46条,并通过海报、公告和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与村两委干部、村名小组长、驻村工作队员、公安干警、乡村医生一起对本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汇聚起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周鹏豪、毛莹、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