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芸:坚守一线的疫情战士

2020年02月19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青年是‘战役’的主力军、青年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士。”1月26日,博白县博白镇绿珠社区团支部书记麦芸主动放弃休假,从老家返回岗位时如此向家人解释。

回到岗位后,麦芸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经常天未亮就出门,夜深人静才回家。每天,麦芸都会对分管片区进行地毯式的排查,主动帮助其他同志分担工作,做好完善跟踪资料、监测体温、消毒、入户宣传等各项工作,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

因疫情防控需要,麦芸所在辖区学生无法按时返校学习。为不耽误学生学习,麦芸多次与共青团实验中学、第六小学等辖区学校老师,商议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进展,了解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思路。在得知第六小学学生刘馨莲有厌学倾向,在家学习比较困难时,麦芸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反复与家长一道做好刘馨思想工作,并教她下载“学而思”网校,做到停课不停学,与学校同步巩固提升。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麦芸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青春力量。(周雨乐、黄许萍、项桂德)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