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用爱心凝聚力量

2020年02月18日15: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2日上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青年志愿者便民代办突击队自发捐款6000余元,用于购买矿泉水、方便面、牛奶、水果等爱心物资,捐赠给该县城区7个交通管控执勤点,表达他们对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和支持。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环江两新党组织发现各行业的爱心人士们都心系抗疫工作,在该县两新党工委和团县委的组织下,他们成立了一支由200多人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便民代办突击队,主动前往抗疫一线献爱心、开展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负责人莫英灵告诉笔者:“ 今天我们给一线执勤点人员捐赠一些爱心物资,希望能给他们带来帮助,下一步我们将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免费代购生活用品等更多便民服务,争取为抗击疫情工作做更多贡献。”

青年志愿便民代办突击队志愿者韦三党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们都比较关心关注新闻,看见一线的工作者也比较辛苦,作为志愿者我想通过自己一点微薄力量,做一点有意义的活动带动大家的积极性,传播正能量。”在各个执勤点,志愿者一边将物资发到工作人员手中,并表示在疫情防控一线只要有什么需要志愿者提供服务的,他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和提供帮助。环江疫情防控三桥头执勤点工作人员梁柳能说:“爱是生命的火焰,志愿者给我捐赠的物资令我们很感动,增强了我们的工作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连日来,环江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支援一线防控工作中来,带动了更多社会群众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该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谭联宾、韦贶、玉翔、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