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罗镇:“夫妻”档在抗疫一线携手战“疫”

2020年02月18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每天12:30多,陆川县珊罗镇长纳村松木山疫情监测点的罗广珍简单吃过中午饭后,就匆忙把装有热腾腾饭菜的保温菜盒送到三公里外珊罗和平乐两镇交界的公里塘疫情防控点,让丈夫郑光林及时吃上热饭,十几分钟后,她又返回岗位继续值班。这个场景从今年1月23开始,已连续20多天,风雨无阻,罗广珍用这样的方式默默支持着丈夫郑光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支持老伴到一线值守,但他今年60了,又有老胃炎,现在还在吃药,脾气又倔,你们要督促他时服药和吃饭,不然胃疼起来可厉害了。”这是妻子罗广珍每天都得交代和丈夫郑光林一起值班的党员先锋队员的事情。

“罗姐和老郑分别在今年7月和10月就退休了,考虑到他俩上了年纪,刚开始没有安排他们夫妇在一线参加值守,但他们主动请战,要求共同到一线去,镇党委就同意了。”谈到郑光林、罗广珍夫妇,广西玉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珊罗镇党委书记张志高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郑光林1990年入党,今年足足有30年的党龄,他曾任珊罗镇武装部长,退下来后任镇纪委委员,疫情防控刚开始就主动加入了镇上的“党员先锋队”,是珊罗镇公里塘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人,负责做好疫情监控工作。妻子罗广珍是珊罗镇计生站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镇“巾帼英雄”先锋队队员,她的疫情监测驻点在长纳村松木山,疫情爆发后,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周末也没有回去抱抱幼小的孙儿。

“大伙不放心我到一线,但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知识宣传、缓解疫情恐慌心理有一定的防控经验,可以带着镇上的年轻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别人问到为什么要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时,郑光林非常自信的回答。

“记得带好口罩、按时吃饭、吃药,把工作干好的同时记得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罗广珍要一天打几次电话,叮咛嘱咐丈夫做好自身保护,这也是同处抗击疫情一线队伍中夫妻间的彼此关心、相互鼓励。

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入户宣传……,现在每天都能看到郑光林、罗广珍夫妻俩忙碌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各自忙碌、又彼此关心,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钟幸佐、吕茵恒、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