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楼玻璃坠楼砸中车 车主索赔被推

2020年02月18日10:3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高楼玻璃坠楼砸中车 车主索赔被推

事发处的泊车位上仍停放有车辆 记者潘国武 摄

董先生小车的引擎盖有凹痕 (董先生供图)

现场还散落有玻璃碎片 记者潘国武 摄

2月15日,双拥路汇金苑小区22楼屋主周先生家的阳台玻璃,破碎后掉落砸中楼下停放的车辆。受损车辆的主人董先生说,周先生一方不出面处理,他急需用车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周先生昨日对记者表示,已经委托租户黄先生处理。黄先生却以“周先生对董先生提出的赔偿款有异议,我无法做主”为由,声称此事还需等周先生出面处理。

董先生居住在双拥路汇金苑小区12楼。2月15日下午5时许,他在自家阳台看到楼上有玻璃碎片掉落。董先生的小轿车就停放在下方的泊车位。他下楼查看发现,车身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旁边停放的几辆小轿车,也出现类似的情况。由于不知道玻璃碎片是从高楼哪一户人的家里掉落,董先生就报了警。

南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查看过后,到物业办公室查阅监控。其间,小区22楼的租户黄先生跑到物业办公室反映,他租住业主周先生家的房子,由于刮大风导致阳台玻璃破碎并掉落。黄先生要求物业帮通知车主挪车,防止意外发生。

随后,董先生在询价中得知,如果连更换后挡风玻璃、修复引擎盖和车顶一起,需要3000多元。黄先生接到这一反映后,赶来拍照。至今,黄先生一方没有给出处理办法。董先生急需用车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向本报求助。

记者昨日在汇金苑小区看到,董先生的小轿车已经移到小区其他泊车位停放。事发处的泊车位上,仍停放有车辆,地上还散落有玻璃碎片。据小区物业负责人郭先生介绍,黄先生当时承诺,如有损失,他们将会协商做好赔偿工作。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董先生的车辆得不到赔偿的呢?记者致电周先生,他告诉记者当天一共接到有3辆车被玻璃碎片砸坏,没有人受伤。目前,只有董先生的车没能谈妥赔偿事宜。

“从图片来看,董先生的车辆挡风玻璃上只有白点,玻璃没有穿孔;引擎盖和车顶有轻微凹痕,董先生提出3000元赔偿不太切合实际。”周先生说,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他暂时不回南宁。接下来,他将让黄先生帮助处理此事。

对于周先生的说法,董先生解释说,周先生认为赔偿价太高之后,他就提出只要周先生一方把车辆维修好就可以了。结果,周先生和黄先生都挂掉他的电话,因此无法沟通下去。“房东(周先生)全权委托我帮查看车辆受损等情况,我也是根据房东的决定,给车主进行赔付。”黄先生表示,由于周先生对董先生提出的赔偿款有异议,他无法做主。只能等周先生回来查看过后,由双方自行协商处理。

■律师说法

损失金额如协商不成可找评估机构

“根据侵权责任法等的规定,周先生应该赔偿董先生车辆损坏的全部损失。”广西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的莫远锋律师认为,双方可以协商确定损失金额。如果协商不成,也可以委托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记者潘国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