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逆行天使火线入党 用行动践行使命

2020年02月17日17: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林2月17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3日,上林县医疗系统抗击疫情火线入党仪式在县医疗集团总医院举行,5名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我们平时就是干这个的,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不上谁来上。”医疗集团党委发出号召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覃宇城和他身为护士的爱人毫不犹豫的递交请战书加入到疫情第一线,在他的带动下,科室其他医护人员也递交了请战书。

除夕夜,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回老家给父母照看后,覃宇城和爱人又连夜赶回医院上班,每天他都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日程表排得满满的,既要研究制定各类防护救治方案,又要组织可疑病例讨论、会诊,还要不时来回奔波于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之间,组织开展技术指导、隔离观察、采样监测等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心血管内科的护士长,谭美英第一个在请战书上签字,带领科室成员随时待命,“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是我的荣幸。”医疗集团党委发出招募志愿者倡议后,谭美英先后两次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体温监测站工作,从组织学习防控知识,到病人救治、护理和个人防护培训等,一样都不落下。

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韦晓声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报名加入防控第一梯队,到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工作,每天穿着严密的防护服,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期间不喝水、不上厕所,等到换班时,汗水早已浸透衣服,这样连续工作十多天,韦晓声没有叫苦叫累,更没有退缩。“我一个人可以的,多一个人来还要消耗防护服,而且病人的情况我也比较熟悉。”当院领导提出选派第二梯队人员与韦晓声在隔离病区轮班值守时,韦晓声毫不犹豫地拒绝。

作为医院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之一,上林县中医医院壮医科主任卢顺毅负责协调做好全院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为了给全县一线抗疫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提供充足的预防感冒中药茶,卢顺毅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冒着严寒和风雨,组织医务人员上山采草药,早出晚归,几乎走遍了周边的山脉。(覃兰艳、周金花、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