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心理疏导走进隔离小区 贴心服务获好评

2020年02月17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护人员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卢莎摄

人民网环江2月17日电 2月16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心理疏导工作小组对居家隔离小区群众进行医学访视及心理疏导,缓解群众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情绪等不良情绪。

据了解,环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共2例,收治在环江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为阻断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该县根据相关规定对所有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住户进行隔离监视管理。思恩镇防保所所长覃良栋说:“环江的第2例病例是在2月4日被确诊,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环江疾病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均按时对城区内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和采样检测,截至目前已历时12天,无发烧发热病例增加。”

当日,心理疏导工作小组详细了解了10名被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及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嘱咐大家在隔离期间多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范措施。环江妇女联合会主席蒙白爽说:“今天通过对几户群众的沟通交流,看到他们的精神状态较好。经过心理疏导之后,平静了许多,也增强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谭联宾、卢莎、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