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邮政免费寄递防疫物资给广西援鄂医疗队

2020年02月17日13: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7日电 2月14日,正奋战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广西援鄂医疗队,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邮政包裹。包裹的内件是目前市面上紧缺的医用防护口罩,共4万个,由广西邮政所辖玉林市邮政分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为捐赠这批物资的爱心单位收寄、运输。

“你好,是玉林邮政吗?我们这边有一批防疫物资要运往武汉地区,需要你们帮助。”2月11日上午,广西侨联致电玉林市邮政分公司,请求收寄防疫物资。当天,广西侨联、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委托老挝广西商会在国外代购的一批防疫物资,从深圳海关出关直达玉林。

收到请求后,玉林市邮政分公司紧急组织人员和车辆来到指定地点收寄物资。扫描、贴单、封装、集包、并贴上“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的标签……邮政员工与侨联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在当天下午17点整,将16大箱的邮件处理完毕,并装车发往南宁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再空运至武汉送给广西援鄂医疗队。

“这次多亏了玉林邮政,防疫物资才能那么快速的发往武汉。”广西侨联工作人员对玉林邮政的服务表示满意。玉林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国家队”,开通绿色通道,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防疫物资免费寄递运输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陈双川)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