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首个封闭式隔离小区解封

2020年02月17日09:5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青秀区首个封闭式隔离小区解封

近期还有3个小区也将陆续解除封闭式隔离

解除封闭式隔离后,居民到小区物业办理“上班出入登记卡” 。记者刘增璇摄

“太好了!”住在青秀区领东尚层小区业主王女士得知小区解除封闭式隔离后,高兴地说,“这段时间疾控人员对我们非常好,很有责任心。”2月16日,领东尚层小区解除封闭式隔离,这也是疫情期间青秀区首个解除封闭式隔离的小区。

位于青秀区竹溪大道上的领东尚层小区,在疫情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相关规定,青秀区政府于2月2日至15日24时对领东尚层小区实施封闭式隔离。

在14天的封闭式隔离管理期间,该小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转发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的工作通知》精神和南宁市疾控部门意见,青秀区政府于2月16日0时解除对领东尚层小区封闭式隔离,改为由小区物业实行封闭式管理。

领东尚层小区业主陆颖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在小区封闭式隔离管理期间,政府工作人员、医生、物业人员等工作人员都很贴心,各方面照顾得挺好。政府发放生活物资,每家每户都发到门口,生活有保障。每天都有人在楼梯、走道等地方消毒,生活垃圾每天也有人到门口及时拿走。“大家没有什么害怕的心理,感觉很温暖。”陆颖说。

青秀区政府在对领东尚层小区严格实施封闭式隔离管理期间,小区严禁人员、车辆出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两次对每位住户进行体温监测,询问身体情况。生活物资保障方面,政府配送的生活物资,由第三方物资配送公司每3天统一配送至小区,由物业工作人员按户送至住户家门口,并通过业主微信群通知住户开门自取。居民自购的物资,则由住户让家人朋友或快递员送至小区门口,再由物业工作人员送到相应的住户家门口,并通过业主微信群通知住户开门自取。

据了解,领东尚层小区是青秀区第一个解除封闭式隔离的小区。青秀区还有3个封闭式隔离的小区,近期这3个小区也将陆续解除封闭式隔离。(记者 刘增璇 通讯员 高颖)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