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岩滩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16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耕生产现场。唐伟洪 摄
春耕生产现场。唐伟洪 摄

人民网大化2月16日电 2月12日,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常吉村良片屯百亩甘蔗种植基地里,一边是机声隆隆,工作人员驾驶农机正忙着耕地;一边是由岩滩镇党委政府组织的30多人春耕生产服务组,正为甘蔗种植大户陆尚灵种植甘蔗,他们有的开穴、有的放蔗种、有的放肥、有的盖土,一片忙碌景象。

当前,岩滩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实行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同时,该镇对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物资,严把“入口关”,并实行统一调度,力争早调运、早到位,保证货源充足,确保决胜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据了解,岩滩镇耕地总面积10700亩,其中玉米种植面积5400亩,推广良种面积5400亩,水稻面积2500亩,玉米已种1000亩。目前全镇备种玉米种子13500斤、水稻种子5000斤,备种化肥150吨;全镇共甘蔗面积4705亩,今年已翻种450亩,新种面积128亩;全镇油茶面积2243.4亩,今年计划种植1000亩,各项春耕春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覃文军、唐伟洪、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