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第一书记在行动

2020年02月16日11: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派驻忻城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积极响应派驻地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返回驻地,配合当地政府和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逐户逐人排查重点人员,挨家挨户宣讲防疫政策,设卡值守确保村屯安全……尽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忻城县安东乡桃源村地处交通要道沿线,村屯道口众多,防控值守工作压力大,驻村第一书记梁文颖和工作队员夏磊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值守工作,严控人员流动,为群众安全筑起第一道防线。同时,桃源村人口基数大,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排查返乡人员中的“四类”重点人员工作任务重,第一书记主动承担排查任务,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忻城县安东乡安东村第一书记贺毅在返回工作岗位后,立即与村两委商议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按照县委有关文件要求分片包干,每天对责任范围的群众进行走访,对重点人员测量体温。还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数百份,提升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鼓励他们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忻城县思练镇加豪村两委干部人数少,防控工作压力大,第一书记唐奕于1月31日回村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一起深入全村各屯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安排路口值守,劝导群众减少串门聚集,组织防疫消毒,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认可。

忻城县思练镇毛洞村第一书记张杏文发动全村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文件要求分片负责,加强宣传引导,逐屯逐户讲解防疫政策要求,动员群众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忻城县思练镇南闷村第一书记龙智焘主动结束假期返回防控工作一线,组织村两委干部重点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疫情严重地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做到“人盯人”,每日监测体温,落实日报制度,还帮助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解决实际困难。

忻城县大塘镇第一书记庞海峰积极开展村屯防疫工作,与干部群众一起悬挂张贴标语、公告,劝说群众居家减少外出;在村口设立值守点,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设立居家隔离观测点,做好重点人员防控工作。(唐奕 莫晨宇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