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身影:万众一心 志愿战“疫”

2020年02月16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战“疫”的紧要时刻,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红马甲”的身影频频出现在街头村尾,他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居)委,做好体温测量、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助力进德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坚守体温监测点。文艳摄

志愿者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文艳摄

【身影1】在进德镇各村委主要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如发现有体温异常的立即向镇卫生院报告。同时对非必要出行走亲访友群众予以温馨劝返。

志愿者在进德社区入户宣传。文艳摄

【身影2】与进德镇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协助村医对居家隔离群众进行体温监测,为其家庭代购日常生活必需品,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心态。

志愿者与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文艳摄

【身影3】走街入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以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尽量“宅”在家里不添乱。

志愿者对街上的超市进行巡查。文艳摄

【身影4】在进德镇大街小巷、辖区各村屯,协助镇村干部一起粘贴柳江区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全民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还着重提醒进德街上的部分超市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并做好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对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须品的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如发现有违规营业的立即要求停业。

“疫情当前,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投入到全民防疫阻击战,这是作为一个公民、一名党员、一位退役军人、一名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者韦柳根说道。像这样的“红马甲”同志,不止在进德镇,在全国各地都有,他们都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文艳、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