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供电局:“电保姆”田间地头春耕服务忙

2020年02月15日22: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耕供电服务队对基地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和维护。曹文摄
春耕供电服务队对基地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和维护。曹文摄

人民网灵川2月15日电 “大家一定要仔细认真检查蔬菜基地的电力线路、水泵和漏电保护器!”2月13日,为保证农民春耕、春灌的用电,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组织春耕供电服务队到大圩镇秦岸村委古镇提香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开展春耕前用电检查。

为更高效地开展检查工作,该服务队提前制定了春耕保供电方案和保电措施,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安全检查、安全宣传、安全服务措施“三到位”。连日来,服务队对基地的农用电线路、水泵和漏电保护器等设施进行了义务检查和维护。

“现在田里种菜,喷灌施肥、喷农药、抽水灌溉都要用到电,供电局都上门来帮我们检查,都不用我们发现问题才来,很主动。”秦岸村村民熊义斌说。

在灵川县大圩镇秦岸村委古镇提香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百来位村民们戴着口罩在地里采摘蔬菜,准备装车运往桂林市等地。该基地采用葡萄一年两熟和蔬菜套种生产模式,主要种植葱花、菜花、菠菜、芹菜、香菜等,种植示范基地总共是8600亩,蔬菜种植面积约5000亩,是桂林市民的“菜篮子”“果篮子”基地之一。(曹文) 

(责编:王勇、陈露露)